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韩式大酱汤  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 20170402 韩式大酱汤(大伟) - 燕赵乡人 - 燕赵乡人

  

同学们在美食圈里聊儿韩式大酱汤,我喜欢这道汤。圈子里的美食家同学大伟就教我做法:

很简单,去望京超市买大酱,配料可以随意搭配,基本的有牛肉或五花肉、蛤蜊、豆腐、土豆、西葫芦、尖椒、黄豆芽、葱头、蘑菇、海带等,烧开水,几勺大酱熬开,配料根据易熟程度随下,熟了即可。出锅前可以放一点儿蒜末儿。也可以把肉配葱头炒熟炝锅,我个人不喜欢加肉。讲究一点用淘米水,我的经验是和白开水没差多少。尖椒切圈很提味儿。

一向觉着看菜谱很难,同学做过教一教就很容易呢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零一七年四月二日于京北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马宏敏

马宏敏

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京西七年,法科硕士。爱家人朋友青山绿水老树纤草,爱古中国诗词音乐家俱园林建筑瘦金体青花瓷红楼梦知堂老人。喜读书爱作文。本博文字未经许可不得用做纸媒使用。联系方式 :mhm0421@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