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           鸭子四做

酸萝卜老

姜仔米酒鸭(兵)
【原料】全部购自超市。肉鸭半只,让服务员帮助剁成块。半斤仔姜,回家洗净掰成块,包装的米酒一小盒半斤左右。
【辅料】生抽。(不用加盐)
【做法】不粘锅烧热,始终温火,别弄得烟熏火燎的那么热闹。放入一些生鸭油和鸭油多的鸭肉,温火煸出油来。再把瘦的放进去煸炒。表面变色后放进仔姜一起煸炒,淋上生抽。把米酒连汤带米全倒进去。烧开后最小火盖盖焖。小心别糊了。十五分钟左右就好了。

蒸老鸭(琴)
整鸭打理干净,盐和姜片混合少许黄酒(米酒亦可)抹遍鸭身内外,大葱段塞入肚子。放入盆内隔水大火蒸40分钟即可。

盐水鸭(文)
花椒和盐干炒,盐变色后放凉抹鸭内外,放几个小时到一天后加姜片、葱段蒸熟或小火煮熟后放凉就可以了。用鸭腿做最好。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马宏敏

马宏敏

32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京西七年,法科硕士。爱家人朋友青山绿水老树纤草,爱古中国诗词音乐家俱园林建筑瘦金体青花瓷红楼梦知堂老人。喜读书爱作文。本博文字未经许可不得用做纸媒使用。联系方式 :mhm0421@163.com

文章